top banner
新闻 / 今日要闻

世卫组织更改时间表以表明先从网络而不是中国官员得知冠状病毒


世卫组织更改时间表以表明先从网络而不是中国官员得知冠状病毒


【美南新闻记者泉深报道】冠状病毒大流行初期,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信誉及其与中国政府的往来再次受到审查。有消息称,联合国支持的全球卫生组织默认改变了其冠状病毒时间表,WHO披露它最初从互联网上听到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消息,而不是北京官员一直以来坚持的说法。

根据多份报告,这些修订是6月29日在WHO网站上进行的,这加剧了中国长期以来掩盖新型冠状病毒的大火,WHO协助他们这样做。 

修订后的案文继续保持如下观点:在2019年12月31日,“世卫组织驻中国代表处从武汉市卫生委员会的网站上获取了有关武汉市‘病毒性肺炎’病例的媒体声明 ”,但补充说,“世卫组织的开放源情报平台还从中国媒体《财经》那里获取了中文新闻报道,该报道涉及武汉的同一类病例,归因于“未知原因的肺炎”。 

法新社指出,世卫组织此前表示,其对冠状病毒的最初了解源于武汉市卫生委员会发布的警报。但是,现在修改时间表可以澄清,第一个通知来自世卫组织北京办事处,而不是北京当局。

尽管美国政府的一项调查导致特朗普总统于5月下旬宣布美国纳税人将不再为该组织提供资金,但世卫组织和中国都坚决主张没有掩盖或串通。

几十年来,美国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大捐助国,每年捐助约4亿美元,是中国的10倍多。作为回应,北京承诺大幅增加其给该组织的捐款。

世卫组织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以澄清时间表变更以及为何在初步发现后六个多月得到加强。

根据《商业内幕》报道,WHO在周末向媒体发布的声明中说,新时间表“为新兴危机的初期提供了更多细节”,这场危机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夺走了超过50万人的生命。

但最新的叙述性变化是近几个月来有关世卫组织了解多少以及与中国官员关系可疑的众多变化之一。

首先,武汉的医生意识到这种病毒最早可以在12月初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尽管没有接触过海鲜市场,但病人仍然生病。

据说,武汉市第一例确诊病例已于12月8日记录下来,该妇女声称没有与市场有任何联系。 它引起了人们的疑问,即在这两个星期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世卫组织自己的调查能力以及为什么世卫组织1月14日发出的最初推文说“没有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证据”。

此外,2月3日,在数十个国家(包括美国)确诊了新疾病的几周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周后,宣布“向其他国家的扩散的可能性极小且缓慢”, 由于中国的“战略和努力”,该病毒可能被“轻易地遏制”。

最近的报道也指出了这样的观念,即中国在发现后几天没有向公众公开重要信息,并等待了一个多星期才公开发布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以便其他国家可以进行诊断测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出世卫组织的领导阶层必须走人,否则美国永远不会给世界卫组织捐助。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